...
活動公告
2022.03.11
《同樣的心:楊牧生態詩學、翻譯研究與訪談錄》新書發表會(花蓮場)

《同樣的心:楊牧生態詩學、翻譯研究與訪談錄》新書發表會(花蓮場)
日期:2022年3月11日(五)
時間:下午一點五十分至三點二十分
地點:國立東華大學‧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
講者:
吳冠宏(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)
楊植喬(國立東華大學英美文學系系主任)
陳夏民(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)

主持:陳夏民(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)

主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楊牧文學研究中心、楊牧文學紀念講座
協辦單位: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/英美文學系/中國語文學系

 

活動內容:

想完整認識楊牧──被譽為最有希望榮獲諾貝爾獎的華人詩人,《同樣的心》將是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。看曾珍珍從生態詩學的研究專業,析論楊牧詩作的生態意象;從中西比較詩學的還原再現,發掘楊牧譯作的修辭策略與音樂性;從師生關係、研究同行的雙重角色,勾勒楊牧創作的自覺與反思。同樣的心,呼應成章。曾珍珍與楊牧接連辭世,使得書中三篇訪談紀錄成為絕響,分外珍貴,細讀他倆的精采對話,讓人無限懷想。

如果你喜愛楊牧的詩,或曾聽聞曾珍珍教授對文學研究、翻譯、創作的貢獻,歡迎加入這充滿溫暖故事的聚會──曾與曾珍珍老師共事過的吳冠宏、楊植喬兩位教授,將分享與曾珍珍老師同事的歷程,以及分享這一本書得以付梓的想法,以及記憶中曾珍珍與楊牧兩位老師的身影。

 

 

備註:

1.因防疫緣故,若欲報名參加110-2中西比較詩學演講者,請至「東華大學跨域自主學習活動暨報名系統」登記,當天不開放現場報名參加。若需要活動認證者,也將依據報名表單給予時數認證。

2.「東華大學跨域自主學習活動暨報名系統」:

https://sys.ndhu.edu.tw/SA/XSL_ApplyRWD/ActApply.aspx